兩個方法是多打牌、多看橋書。

1. 多打牌可以累積經驗,並可以隨時發掘問題,向同桌的牌友請教;如果遇到不會的、困難的牌局,可以將牌抄在小紙條上,每隔幾天就拿出來複習一下,直到完全熟練之後再扔掉,那日後遇到類似牌局時,便熟能生巧了。

2. 多看橋書可補打牌之不足。因為你浸淫在橋書的想像空間時,不知不覺中邏輯思考能力會有很大的進步喔,而且,許多橋書上的知識和分析是實戰時所難學到的。


三方面是指叫牌、主打及防禦而言。

1. 叫牌:叫牌的進步主要在於-有多深的功力就使用多少特約。功力不深,卻喜歡濫用特約來壯聲勢,是初學者最要不得的毛病;叫牌時所用到的叫品實在就那幾個基本的,用到特約的時候很少,如果你能熟習基本的制度,才能在實戰中累積對各種狀況的處理經驗,不至於常常為了忘記或用錯特約而思索半天,耽誤了思考狀況處理的時間。參加比賽經驗一多之後,你將發現,其實所謂的強隊或最後的冠軍隊伍,往往就是犯錯最少的隊伍,也許他們的牌風平常,看來不怎麼厲害,但很少出錯這方面就足夠擊敗任何對手了!總而言之,叫牌制度不需太複雜,重要的是對它的熟習與掌握。

2. 主打:主打的基本技巧是絕對必備的工具,一旦這些基本技巧很熟練了,實戰時便不需要花精力在上面,而好像神經自然反應一般,於是你才能專注於較艱深的技巧上或處理臨場的各種狀況。主打的歷練尤其需要橋書的輔助,或者是牌例的一再研習,熟練之後,才能在遇上時做立即反應!

3. 防禦:防禦的進步主要在於想像力,計算、記憶牌情後,再想像莊家的牌、同伴的牌,然後可以做出最佳防禦。其實開始一樣是基本功,練好信號的傳遞、引牌的方式、參考叫牌過程,多思考,這些經驗的累積就快而能自然成為你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