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無王的答叫幾乎都是人為叫品,其目的是為了尋求四四配合的王牌合約。有些叫品不列,因為其運用較複雜。

一、開叫1NT=16-18點,平均牌型。對1NT的答叫為:

2C=Stayman,詢問高花,8點以上。同伴回答2D表示無四張高花,2H/S表四張H/S(若兩高則先叫H)。
2D=Transfer(轉換) 2H,五張以上H,無點力限制,限制同伴答叫2H(因開叫者的點多,當莊主打較佔優勢,不至於把點都攤在桌上當夢家供防家參考)。
2H=Transfer 2S,五張以上S,無點力限制,限制同伴答叫2S。
2NT=8-9點,邀請同伴高限(即17、18點)時叫3NT成局。
3NT=10-14點,束叫。
4C=Gerber問A。在開叫無王時使用Gerber,其餘皆用黑木氏。Gerber之回答法與黑木同,只是多了一階,如4S表兩張A,4NT表三張A,問A後再叫5C即問K。
4NT=15-16點,邀請6NT。
5NT=19-20點,邀請7NT(高限時去7NT,低限時叫6NT)。
6NT=17-18點,束叫。
7NT=21點以上,束叫。

※以下舉例Stayman(史蒂曼)的用法

1.1NT 2C
 2S 3S=邀請同伴低限時Pass,高限點時叫4S
   4S=束叫

2.1NT 2C
 2H 3NT=答叫者有四張S。因為答叫者以2C問高花後,不支持同伴的H,想必一定有另一門高花,開叫者應有此體認,可Pass 3NT或加叫4S。

3.1NT 2C
 2H 2NT=答叫者不配合H,但有四張S,持邀請點力
 Pass=不配合S,持低限點力
 3S=配合S,持低限點力束叫
 3NT=不配合S,持高限點力束叫
 4S=配合S,持高限點力束叫

※以下舉例Transfer(轉換叫)的用法

1.1NT 2D
 2H=義務答叫
 3H=當H有4張,且持高限點時可跳答叫3H。因為同伴可能持5張H,6-7點的牌,等你答叫2H後就Pass,但在你持極度配合的好牌時,應該跳答叫告知同伴,以免錯失一局。

2.1NT 2H
 2S 2NT=答叫者的第一次叫牌顯示有5張S,第二次叫牌則顯示點力為8-9點,邀請同伴持高限點時叫上一局。

3.1NT 2H
 2S 2NT
 Pass=持低限點力,不支持S
 3S=持低限點力,S配合
 3NT=持高限點力,不支持S
 4S=持高限點力,S配合

4.1NT 2H
 2S 3NT=答叫者的第一次叫牌顯示有5張S,第二次叫牌則顯示點力為10點以上,但沒有滿貫力量,請同伴選擇Pass或4S。

5.1NT 2H
 2S 3D=答叫者持5張S、四張D以上的牌型,迫叫成局
 3S=配合S,等待同伴進一步叫牌
 3NT=不配合S或D
 4D=配合D,等待同伴進一步叫牌

6.1NT 2H
 2S 4H=答叫者先表示S牌組後,又直接以H跳叫成局,顯示有堅強的兩高牌組,意即要同伴選一門高花合約。

※低花牌組的介紹-否定史蒂曼
同伴開叫1NT,手持10點以上,有5張以上低花時,應如何叫牌?
先叫2C問高花後,再叫出所持低花,此即否定史蒂曼。舉例如下:
1.1NT 2C
 2H 3D=5張以上D,可能同時有4張高花,迫叫成局
 3H/S/4C=D配合,H/S/C有A(請參閱『控制力叫牌』)
 3NT=D不配合
 4D= D配合,H/S/C都沒有A

2.1NT 2C
 2H 3D=5張以上D,可能同時有4張高花,迫叫成局
 3H 4D=等待(waiting)。由於已經迫叫成局,所以同伴不得Pass,此時叫出4D是想進一步了解同伴的旁門控制,希望同伴有SA時叫4S,有CA時叫5C,都沒有時叫5D(HA已經在前一輪報過了)。如此一來,可以有更多的資訊來決定合約前途。

二、開叫2NT=19-21點,平均牌型
對2NT的答叫及其後續叫牌皆與1NT大同小異:

3C=Stayman,詢問高花,迫叫成局。
3D=Trasfer(轉換) 3H。
3H=Transfer 3S。
3NT=5-11點,束叫。
4C=Gerber問A。
4NT=12-13點,邀請6NT。
5NT=16-17點,邀請7NT(高限時去7NT,低限時叫6NT)。
6NT=14-15點,束叫。
7NT=18點以上,束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