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順眼:橋書的目的不外乎教學,因此內容的編排與設計十分重要,內容再豐富,但卻令人看得眼花撩亂、不知所云,實在不能算是本好橋書;看得順眼是最重要的,否則看不下去也沒用。

2.需求:依照需求,橋書大致可分為主打、防禦、叫牌、綜合與實戰等五類,依照自己的需求選購橋書,才可收進步之效。

3.程度:很有些人是貪多嚼不爛型,往往太好高騖遠,卻輕忽了自己的能力,一次買好幾本橋書、買遠超過自己程度的橋書,這都是極要不得的,一來買多了會減低自己的閱讀興趣,最後全束諸高閣,二來程度不到,看不懂而輕則徒增煩惱、信心大減,重則使自己的學習顛三倒四,連基礎都破壞掉了。

4.閱讀方式:讀橋書最忌走馬看花。很多橋書的作者在書前的序中會說明閱讀的方式,強調思考後再看解答;也許有時候你會覺得這本橋書怎麼這麼難,或覺得自己很笨,其實那是因為你的思考邏輯還不夠健全所致,多思考、多想像、反覆練習之後,你會發現舉一反三已經成為反射動作,橋書也沒那麼難了。此外,可將所買的橋書分為兩類,一做欣賞用,一做學習用;前者你可以輕鬆地閱讀、走馬看花,後者就必須以上述的方式仔細思考,才能奏學習之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