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開叫之後,通常已經給了同伴初步點力的範圍及牌型,例如1S=五張以上S和13-21點;1N=16-18點,平均牌型;2C=22點以上,任何牌型。

因此,開叫者的再叫,即是為了將自己的牌型與點力範圍再予縮減,使同伴能更清楚自己的牌情;另一方面,叫出自己的第二門牌組,四張即可,以尋求王牌配合;再者,配合同伴所答叫花色時,可予以支持。至於進一步描述牌情的方式,大致有下列幾種技巧:

一、 叫回原牌組:示弱,13-15點,花色張數通常為六張。例如:1S-2C-2S,表示六張S,無第二門四張以上牌組,13-15點。

二、 叫回NT:示弱,除了開叫牌組外,無第二門四張以上牌組。例如:1H-1S-1N,表示13-15點,5332的平均牌型;1H-2C-2NT,表示13-15點,5332的平均牌型。

三、 叫新花:即叫出第二門四張以上牌組,13-18點,如此一來,同伴已知你手上九張牌的花色,未知的牌型只剩下四張牌,點力範圍也縮減為13-18點。例如:1D-1H-1S,四張以上D與S,13-18點;1D-1S-2C,五張以上D,四張以上C,13-18點。

四、 倒叫:16-18點,即叫出比開叫花色高階(S>H>D>C)的第二門牌組,因為,一旦先叫低階再叫高階會使得同伴想選擇開叫花色作王牌時必須抬高一線,例如1H-2C-2S時,如果同伴此時想選擇H作王牌,必須叫3H了,但如果非倒叫的1S-2C-2H時,同伴在二線時即可選擇開叫花色,因此,倒叫必須持有16-18點。例如:1D-1NT-2H,表示五張以上D,四張以上H,16-18點。

五、 跳叫原牌組:該門花色六張以上,16-18點,但無第二門四張以上牌組(因為有第二門牌組時應優先介紹)。例如:1H-1NT-3H,表示16-18點,6322或6331牌型。

六、 跳叫新花:即跳叫第二門四張以上牌組,19-21點。(若點力不足19點,即同「三、叫新花」)例如:1H-1NT-3C,表示H五張以上,C四張以上,19-21點。

七、 支持同伴花色:又可分為加一支持(13-15點),跳叫支持(16-18點)與跳叫成局,請看實例。
1D-1H-2H=四張支持(因1H四張以上),13-15點。
1D-1H-3H=四張支持,16-18點。
1D-1H-4H=四張支持,19-21點;或牌型較特殊的牌,13-18點。
1S-2H-3H=三張支持(因2H五張以上),13-15點。
1S-2H-4H=三張支持,16-18點。

總之,開叫者的第二次叫牌是為了能將自己的牌型與點力範圍再予縮減,使同伴能更清楚自己的牌情。等到答叫者第二次叫牌時,已經大致了解開叫者的牌情,可以決定合約了。

待續…基本自然制4,答叫者的再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