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真的是很熱,即便在清明時節亦然,於是,每天都會來一杯超大杯的吳家紅茶冰,或是這天早上的粉圓冰。這間掛著46年老店、媒體報導的小攤,也被稱作「阿嬤ㄟ粉圓冰」,第一天中午就來報到結果沒營業,第二天早上在花瓶岩看完海龜就跑來買,排隊時還聽到阿嬤跟鄰居講說,昨天排隊排到哪裡…,很早就賣完收攤了,原來如此。

跟著前面的人點,台語「總攬」,也就是全部都加,有人買大包50,也有人買小包30…。因為天氣太熱,本來想買大包的,慢慢喝半天,沒想到前面買到的大包居然那麼大一包,因為是塑膠袋裝直接套吸管喝的一大包,尺寸太大很難駕馭啊!

結果我們買了一包小的,也是大到要雙手捧著才能喝;味道一般,建議不必特地去買,純粹是便宜和懷舊這兩味啦!

D03-045 郵局對面阿婆粉圓.jpg

D03-046 郵局對面阿婆粉圓.jpg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琉球有兩間知名刨冰店,花媽冰店和旺昌冰舖。選擇旺昌冰舖的原因是愛玉+情人果的「愛情冰」,但到店後仔細看了菜單,臨時改變主意點了招牌綜合冰。

被冰品的內容所吸引,但吃起來其實就是那樣,和大部分刨冰差不多,不過每樣料都很新鮮就是了;當下就後悔了沒點「愛情冰」,這樣的組合比較新奇,應該更可以激盪出好滋味。

D03-156 旺昌冰舖.jpg

D03-157 旺昌冰舖.jpg

D03-158 旺昌冰舖.jpg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李蔥油餅」雖然是口袋名單,但並沒有安排非吃不可。在抵達小琉球的第一天中午,本來打算買「YOYO起司捲」充飢,沒想到和「小蝌蚪」一樣,沒有電話預約就吃不到,於是就退而求其次到商圈內到處逛逛找小吃,不經意就撞上了「老李蔥油餅」。

肚子已經很餓,又是現煎的熱食,所以好吃不在話下,香酥帶鹹的口感很棒。

(當時太餓,忘了拍照片,請上網搜尋)

 

店名:老李蔥油餅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趟在小琉球住了兩晚,第一晚的民宿有附早餐,不知道是哪間早餐店的;第二間民宿有事先跟我們說,會附「洪媽媽早餐店」的早餐,有提供菜單給我們自行點餐,兩人金額在100以內就行,也可以不提供早餐,讓我們折抵100元的住宿費用。我們選了後者,然後還是跑去「洪媽媽早餐店」外帶用餐,反正滿順路,想說帶去景點邊走邊吃,也剛巧就是買了100元。

因為賓士包已經吃過兩個了,就沒再買,點了招牌商品上的琉球粿30、蔥油條15、紅茶牛奶25,再加上一個總匯飯糰35,合計是105元,不知道是店家算錯,還是我們錯拿了20元的奶茶,結果剛好是100元。

也是必吃的特色早餐琉球粿,應該就是芋頭粿吧,炸的外酥內軟,不過因為我們是外帶,又沒加調味料,所以味道一般般,如果現場吃加點醬汁,應該會很好吃;蔥油條和「古早味早餐店」差不多,個人認為像是名產麻花捲的放大、變軟版,淡淡的蔥味,味道普通;不知道是紅茶牛奶還是奶茶的飲料還不錯,總匯飯糰滿好吃。

D04-001 洪媽媽早餐店.jpg
自助式,自行取完餐後結帳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仰賓士包(爆漿黑糖包)大名,三間知名早餐店都有賣,其中唯獨「古早味早餐店」有在晚上營業,於是,抵達小琉球的第一天晚上,就忍不住買了一個嘗鮮。

果然有爆漿,味道還可以,就像是包了黑糖膏的包子;稍微太甜了些,吃一次就夠了,如果能減半糖,應該能提升為可一吃再吃的美食。另一道小琉球名產蔥油條,則像是名產麻花捲的放大、變軟版,淡淡的蔥味,沒甚麼特別,嘗一口就夠了。

這趟吃了兩次爆漿黑糖包、兩次蔥油條。第二次嚐的蔥油條是「洪媽媽早餐店」的,味道差不多;賓士包因為是民宿附贈的早餐,所以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味道感覺也差不多,爆漿程度比「古早味早餐店」稍遜一些。

(太不專業,本來沒計畫要寫食記,也忘了拍照片,請上網搜尋)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假出遊最可怕的除了人潮、房價之外,塞車更是惡夢!於是我們計畫一大早從北部出發,直奔高雄,走訪幾個景點後,再到東港住宿一晚,隔天早上到大鵬灣看看,中午才上船去小琉球,以避開當日來回趕搭早班船的遊客人潮。

東港的民宿選擇不少,多半是因應小琉球遊客而生,但空房率還滿高,想來經營不易。我一眼就看上了這間「東港22號旅店」,假日2080元的價格合理,民宿外觀、房間大小和裝潢,都勝過「法拉園」許多,在booking.com8.9的高分。雖然位在東港的郊區,距離市區有段距離,但也因此很安靜,而且距離大鵬灣很近。

我們對於這間民宿很滿意,尤其老闆知道我們要去港口華僑市場吃晚餐時,特地提醒我們民宿有兩部腳踏車可免費出借,建議我們騎過去大約10多分鐘,可避開當時肯定很多的車潮,也可省下停車費。這點對於住客實在很方便,騎腳踏車遊大鵬灣也不錯,所以會建議民宿再多備幾部腳踏車。

民宿附近有空地可免費停車,不提供早餐,推薦附近距離1公里的「阿卿姐飯湯」,品嚐一下當地的特色美食。這間民宿唯一的缺點是,標榜環保旅店,不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但卻沒有開飲機,所以我們是拿著寶特瓶和水壺去大鵬灣遊客中心裝水的,民宿提供的兩瓶礦泉水,也只忍痛開了一瓶。

從小琉球回來後,驚喜海龜的數量之多,也更想好好珍惜、愛護這片大地,建議大家少用礦泉水瓶、吸管和塑膠袋,對海龜、對北極熊、對於這顆地球,都是很大的恩賜。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打算在小琉球住兩晚,「小琉球快樂小屋」只有第二晚的空房,在booking.com上實在找不到喜歡的住宿了,於是上agoda找找看,找到了這間還能接受,評價僅有7.4分的「法拉園」。我們這些年來出國旅遊,都只挑選8分以上的住宿,就算是去夏威夷為了控制預算不得不屈就稍差的旅館,也是選了將近8分的(剛剛好奇查了一下,兩間比較差的旅館分別是8分、7.7分,住一晚要12393美元。),這應該是第一次住那麼低評分的,沒辦法,連假太熱門了,我們又太晚訂,出發前一個月是真的太晚了些。

話說回來,「法拉園」也不是那麼差,房間裝潢雅致而整潔,浴室也是水很大,但一晚住宿要價將近3000元實在太貴了,CP值明顯遠遜「小琉球快樂小屋」許多,房價只便宜了7-800元,房間卻只有一半大小還不到,房內裝潢和整體環境氣氛都相去甚遠…。剛剛再查過,連假的價格比平常周末高,顯然是有策略的調整,「小琉球快樂小屋」則沒有這樣的差異,所以接下來幾個月好像每個周末都已經是客滿的。

要不是因為去年底去巴拉望科隆住宿,累積了幾百元agoda的折抵金,會不會忍痛訂下去還在未定之天。

「法拉園」有附早餐,也是去早餐店買好的,到接待處領回房內吃。民宿外觀、接待處、老闆的專業度都有待加強,但人是滿親切而友善的;民宿沒有招牌,循地址導航到附近有兩間潛水店,找一棟一整面牆是藍色的透天厝就是了。

D02-176-2 法拉園民宿.jpg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趁清明連假出遊起心動念差不多是在出發前一個月,內行人都知道,此時好的住宿應該都沒了。先上booking.com找到了只剩下一間房的「小琉球快樂小屋」,雖然價格超出預算,但看起來住宿品質很好、環境氣氛俱佳,於是就訂房了。

這間民宿在連假期間的住宿是全滿的,只剩下這天的這一間,於是,行程前一晚的住宿只好另尋他處,在agoda上找到差強人意、也就是下一篇要介紹的「法拉園民宿」。

「小琉球快樂小屋」的環境氣氛好,有渡假氛圍,booking.com的評分高達9.2;房型區分為小木屋、貨櫃屋兩者,室內裝潢都頗為新穎舒適,浴室水量超大;房價與照片請參考官網介紹

我們住的是價格較高的小木屋房型,假日一晚3600元,附「洪媽媽早餐店」的早餐,有提供菜單給我們自行點餐,兩人金額在100以內就行,也可以不提供早餐,讓我們折抵100元的住宿費用,我們選了後者,然後還是跑去「洪媽媽早餐店」外帶用餐,反正滿順路,想說帶去景點邊走邊吃,也剛巧就是買了100元。

booking.com預約完成後,民宿有傳簡訊給我,代訂來回船票370(原價410),租機車24小時350元,既方便又便宜。以Line聯繫事先預約好,提供個人資料後,登船前到售票櫃台報出民宿提供的店家名稱(不是小琉球快樂小屋),售票員會核對是否有事先登記,才會給票,船票的錢則是付給民宿;上船後Line告知民宿,下船後等一下就會有合作的機車行把車騎來。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4-068 白沙觀光港.jpg
白沙觀光港碼頭

 

本篇主要整理前往小琉球的交通方式,以及其他旅遊注意事項,提供參考。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3-035 花瓶岩.JPG
花瓶岩 - 很熱門的浮潛點

 

除了海龜和潮間帶,小琉球的另一大賣點就是浮潛了,本篇將介紹適合浮潛的地點、注意事項,並提供個人經驗參考(篇末有海龜進食影片)。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